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企实联化工再获国际建筑界“奥斯卡”大奖

2020-10-26 13:4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6日讯 近日,世界知名建筑网站Architizer公布Architizer A+ Awards2020获奖名单。作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全球最大型的奖项之一,Architizer A+ Awards备受业内外人士关注,就连华尔街日报、PhaidonWSI等知名媒体也高度关注。 

  次评选中大陆共揽获29个大奖其中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丽泽SOHO、尖叫设计上海万象城店、胜利市场临时安置点、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文化体育中心等知名建筑。淮安台企实联化工的生技盐化验中心也位列其中,荣获商业类-工厂和仓库类别专业评审奖。 

  实联化工由台商林伯实先生于2008年投资建设,位于淮安市盐化工区生技盐化验中心为厂区内的主要化验中心整个建筑给人干净、整齐的感觉,而它的设计理念也确实如此,以纯化”“净化为主题以白色量体勾勒成型块状形体仿佛天然氯化钠的化学结晶体方格有序的平面容纳着不同大小的内部化验作业空间,也反应化验作业的标准化程序。 

  水作为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元素在景观上重点呈现。一座大型景观池沿着建筑南侧全面展开,令建筑物仿佛漂浮于水边。底部铺设细河沙。建筑在水面上的镜像效果隐喻着氯化钠结晶与水之间的交融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实联化工水上办公大楼在全球最大建筑网站ArchDaily网站开展的全球办公室建筑评选中,被评为2015年度全球办公建筑设计第一名。(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