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淮轻汽“机器换人” 本月产值将超3亿元

2020-03-06 11:2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6日讯 焊接车间内,数十台形状各异的焊接机器人灵活地摆动手臂,轻松地将原料钢板变成汽车外壳;总装车间内,新车鱼贯下线。“疫情发生前,我们单班8小时下线105辆,目前已达到100辆。”江都台资企业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方面“机器换人”提升效率,另一方面“全员突击”加班生产,通过3月冲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别人担心没活干,我们担心‘吃’不完!现在加班加点抢时间!”江淮皮卡是国际车市知名品牌,因质优价廉得到用户认可,全球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该公司2月份订单积压超1400辆。进入3月,南美市场、非洲市场等海外订单又纷至沓来,其中包括一个1800辆的大单。 

  “我们在全省是最早一批实现‘机器换人’的企业,贯穿生产全线的机器人和人工互补,让我们得以顺利恢复产能。”据了解,我省共有3个国家级制造业五星级现场,其中2个在江淮汽车企业,“专业工人+智能机器人”的模式,让江淮顶住了疫情的冲击。2月12日复工生产以来,江淮轻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员工实行每天“8+3小时”工作制,产能已经基本恢复。 

  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汽车行业产业链较长,部分供应商在湖北地区,导致部分关键零部件库存短缺,这是目前企业生产面临的挑战。江淮轻汽通过行业内部协调和江都高新区的帮助,在沈阳找到替代企业,弥补了生产缺口,近日即可完成前期积压的1400辆皮卡订单,月底可消化掉前期所有积压工时,本月产值预计超3亿元。江都区台办 王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