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7家台企入选首批省级培育库名单

2019-06-21 14:55: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日前,江苏省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首批培育库名单,昆山17家企业入选。其中,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鸿准精密模具(昆山)有限公司捷安特轻合金科技(昆山)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以及昆山广兴电子有限公司7家是台资企业。 

  多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把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作为集聚创新资源、转化科技成果的重要途径,不断激发和增强研发机构建设积极性和创新能力。 

  根据“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经过三年左右努力,培育30家左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研发机构(第一层次)、200家左右国内一流的企业研发机构(第二层次),带动全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引领形成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带动重点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方案”同时指出,“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重点任务包括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支持企业研发机构研发高水平核心技术、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高质量创新平台等。 

  “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和灵魂,是核心竞争力。”此次入选台企均为我市企业创新发展的佼佼者。比如,“龙腾光电”自主申请各类专利超2000件,支撑企业以全球面板产业1%的产能,占据每年全球市场手机使用面板量10%的份额。 

  近年来,昆山市加大对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培育力度,支持广大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共建研发平台,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建设上多点发力,大中型工业企业及规上高新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