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台企捐助“爱心午餐”传递温暖

2019-06-19 15:3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近日,扬州京华城中城公司再次向甘泉中小学捐赠善款5万元,这已是该公司连续四年为贫困学生提供“爱心午餐”。邗江区红十字会专程向企业负责人发放捐赠证书,对台商长期的无私捐助表示感谢。 

  2016年,京华城公司了解到邗江区甘泉中学和小学的部分困难家庭学生,每天中午要走很远的路回家吃午餐。为了减轻这部分贫困家庭的负担,使孩子们能够在学校吃上营养搭配合理的午餐,保障每天的学习充满精力,身体成长也能得到必要的营养补充,京华城公司每年委托台办将善款转交区红十字会,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的午餐补助。今年,当时初一的学生即将毕业,邗江区台办为了圆受资助学生的感恩之念,组织了“大手牵小手,两岸一家亲”进学校活动。京华城公司代表与资助对象牵手联谊,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和台胞张先生的叮咛鼓励诠释了“两岸一家”的真意。 

  邗江区台商热心公益事业,用爱心回馈社会,多年来他们默默奉献传递温暖,京华城公司仅仅是其中的一个缩影。虹扬科技公司董事长方丁玉每年向陈俊中学捐款,特别设立“方丁玉奖学金”,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学生;宏琪金属公司董事长詹正旭成立“大爱慈善基金”,20多年累计捐款数百万元。邗江区台办将引导更多台商加入爱心传递的行列,争做“扬州好人”。(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