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德淮半导体位列2018年全球半导体技术发明专利第65名

2019-04-18 07:3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近日,全球知识产权权威媒体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全球半导体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前100名)”,数据范围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公开的全球半导体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台资企业德淮半导体2018年技术发明专利申请量共计279件,全球排名65名。 

  随着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技术不断突破,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同时伴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出现,半导体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WSTS)公布数据,201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为4687.78亿美元,同比增长13.72%。中国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消费市场,预计2019年大陆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1225亿元,突破两万亿大关,增长率为12.1%。 

  据了解,德淮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CMOS影像传感器的半导体公司。该公司不仅生产制造芯片,还整合了CIS产业链上的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及摄像头模组,涉及整条产业链。该企业负责人说,他们的目标是建立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半导体芯片品牌。(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