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敏安汽车获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车企

2019-03-25 12:0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5日讯 24日工信部31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告期结束敏安汽车成为大陆新势力造车企业中第12家获得“双资质”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 

  据了解,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为展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淮安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为1.3亿美元。目前敏安汽车项目一期工厂已经竣工,总投资83亿元,其中建设总投资25亿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947.55亩,一期用地面积577.05亩,并建成冲压、焊接、涂装、总装、PACK、试验检测、整车零部件物流、试车跑道、商品车物流、办公区及生活配套等十大功能区。敏安汽车表示项目建成后的工厂将实现每年不低于 5 万台的产能输出。同时根据敏安汽车的战略规划,到2023年实现年产销10万辆以上,产值突破200亿。在产品方面,敏安汽车制定了“328战略”,将打造两大自主整车平台和八款车型,覆盖纯电动SUV、超跑和电动物流车,另外淮安生产基地二期将建设国家级无人驾驶试验区。(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