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实联化工水上办公楼入选淮安市首批20处历史建筑

2019-02-22 07:3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2日讯 近日,淮安市公布的中心城区首批历史建筑共有20处,实联化工水上办公楼入选。 

  据了解,实联化工水上办公楼由荣获建筑界最高荣誉普利兹克奖的葡萄牙建筑师álvaro Siza设计,于2014年8月建成。这是他在中国的首个作品,作为亚洲唯一入围项目,获得全球大建筑网站Archdaily2015年度世界最佳办公建筑大奖。 

  淮安市于2016年底启动历史建筑普查确定工作,全面摸底排查市辖区内历史建筑基本情况,将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地段建筑作为重点普查范围。通过摸底排查,共筛选出能够反映淮安地域建筑文化特色、具有艺术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的114处历史建筑潜在对象,涵盖商业作坊、工业遗产、传统民居、宗教文化教育等类型。去年底,遴选出首批20处历史建筑。(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