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和兴: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领跑者

2019-02-19 07:3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9日讯 近日,省商务厅公布江苏省第九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名单,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淮安市首个被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实现淮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零的突破。 

  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台湾敏实集团投资,于2010年10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12年7月建成,当年12月投产。短短7年时间,该公司一路高歌猛进,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并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据悉,江苏和兴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团队建设,依托集团总部研发中心优势,结合宝马、奔驰、大众等核心客户实际需要,不断增强自身的研发能力。目前由项目、生技、品保、表面处理等部门联合组建的企业科技研发团队,现有在编人员177人,占企业员工总数的10.23%。研发团队人员组成丰富,既有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等高等学府的硕士、博士,也有经验丰富的技工,通过老带新、行与学的相互结合,不断提升团队整体创新能力。截至2018年底,企业拥有发明专利58项。目前,公司已经通过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目前,江苏和兴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今年研发中心初具规模,1月份销售额1.7亿元,全年预计达25亿元;2022年功能性铝产品批量供应,达到50亿元的生产规模。(周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