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旭荣公司加大环保投入 加快迈进“清洁时代”

2018-09-20 20:50: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对于纺织印染企业来说,环保投入需要非常大的成本,但也是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常州台企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主动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废气和污水排放是纺织印染企业在染布过程中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旭荣公司主动作为,首先在染布材料上把好进料关,所用原材料、染料助剂必须通过欧洲认证。同时,在生产过程中,更新环保工艺流程,专门安装了最新型的烟气净化环保设施,尾气经过水喷淋、静电除尘等一系列处理工艺,把有毒有害废气和物质去除掉,使排到空气中的气体均符合环保要求。旭荣公司的污水回用工程项目,每天能够处理2200吨印染污水,全年可产生回用水66万吨。此外,公司在行业内率先使用冷转移印花技术,每年可节约用水16万吨,减排12.8万吨。 

  截至今年,旭荣公司已累计投入3400多万元用于工艺创新和节能环保设施的建设与改造。目前,公司正计划再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中水回用工程二期项目,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推进企业加快迈进“清洁时代”。 2017年,旭荣公司获评江苏省首批水效领跑者示范企业;今年初,荣获第二批国家“绿色工厂”称号。(天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