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开发区:一周一新品 台企永道创新赢市场

2018-09-06 16:3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2007年,台资企业永道无线射频标签(扬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道”)入驻扬州开发区,从自主加工到自主设计,再到如今成为日立、富士通、优衣库等全球30多个世界500强供应商,抢占全球无线射频标签市场30%的份额,成长为无线射频标签行业的“巨头”。 

  目前“公司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现有的产能无法满足供货需求,急需扩大生产规模。”这段时间,永道负责人一直忙着与开发区协调再建厂的相关事宜,计划将再建一个“永道”。永道仅去年就出货无线射频标签20亿枚,抢占了全球无线射频标签市场30%的份额,一举成为世界无线射频标签主要制造商。11年的发展历程,永道以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从企业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永道人用持之以恒创新精神,一次次刷新新品研发速度,“今年上半年已向市场推出24款新产品,平均一周就能研发一个新产品,其中最新一款AZ-H6防揭易碎标签赢得了大陆众多无人店客户的好评。”永道的创新速度,除了企业的执着,更多的还是来自长期坚持不懈的技术积累。 

   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共建自动化中心、成为世界标签标准化制定单位、成立亚洲第一座EPCglobal认证的无线射频标签验测中心……母公司台湾永丰余集团为永道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2007年建厂以来,永道每年从开票销售中拿出超过3%经费用于技术研究。近期,一座亚洲先进的微波暗室实验室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永道目前专利申请超过200件,已获专利117件。 

   厚积而薄发,创新成果创造了更高的产品附加值,更让永道在行业竞争中占得先机。2017年,永道实现亩均开票销售900万元、人均高新技术收入125万元,2018年预计这两个数字将超越千万元和130万元。(开发区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