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吉的堡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唱响国学

2018-09-04 14:3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4日讯 9月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邗江区台企吉的堡幼儿园开园第一课以“传承文化,弘扬国学”为主题,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过成长门,整理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这些中华文化中尊师尚学的元素符号在幼小孩童的心灵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吉的堡是大陆知名的台资儿童教育品牌,很多在扬台胞的子女都在该园接受教育,该园尊重传统弘扬国学的教育理念广受台胞和扬州市民欢迎,至今在扬已设立四个校园仍是供不应求。吉的堡幼儿园重视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不仅体现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还融入孩童在园的点滴生活里。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在幼儿期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一方面是培养文明修养,让孩子在幼儿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即“做人”;另一方面文化认同,即对民族文化产生亲切感、形成归属感,让孩子了解中国文化常识,形成文化积淀。吉的堡幼儿园努力让孩子亲近、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吉的堡幼儿园还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环境。有“儿童职业体验馆”、“CS野战营”、“绘本馆”、“创意美劳室”、“科学发现室”、“趣味数码室”、“儿童剧场”等专用活动室;还有专门设计的让孩子充分享受阳光与运动的“丛林体能训练营”、“嬉水池”、“轮滑场”、“玩沙池”、“饲养种植园地”“彩虹跑道”等户外场所;还用心规划每一个班级区域活动,让孩子在宽松愉悦的环境中,自主探究,自主学习,快乐成长!(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