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企光鼎电子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11年

2018-08-14 09:1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4日讯 近日,全国台企联副会长、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景鹏再次来到其捐助了10多年的灌南县陡湾琴舫小学,察看校容校貌,看望老师和孩子们。这只是光鼎电子和马景鹏持续11年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回报家乡和社会的一个缩影…… 

  2007年,马景鹏在家乡灌南县投资成立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公司刚成立就制定了一项特别措施,每年要从营业额中提取千分之二资金作为公益慈善专款,即便亏损也要坚持下去。 

  陡湾小学系马景鹏祖父一手创建,光鼎电子成立后,马景鹏主动“认养”了这所学校,把校舍修葺一新,改善教学条件,美化校园环境,为老师添置办公桌椅,为学生更换课桌校服,为学校购买空调电脑等,还设立小学生助学金和奖学金。10多年来,光鼎电子为该小学投入与捐助100多万元。灌南县教育局为了表达对公司和马景鹏的感谢,把学校的名字加上马景鹏祖父字号,改名“陡湾琴舫小学”。 

  马景鹏不仅无私捐助家乡父老和学校、医院、敬老院等,还把博爱之心扩展到淮安、扬州、安徽等地。灌南县人民医院新大楼还未落成,他就表示公司将捐赠50把轮椅,用以方便腿脚不便的病人看病治病。每年春节,马景鹏都带上公司员工为老家陡湾村200多位老人各送上200元的红包。光鼎电子和马景鹏正是通过星火之力,让真、善、美、德蔚然成风。 

  前几年,光电市场遭受假冒伪劣和恶性竞争等方面的影响,光鼎电子有限公司一直处于非盈利中。企业账目显示,2015年之前,公司平均每年亏损一至两千万元;2012年,公司一次惨赔5000万元。但公司和马景鹏依然兑现承诺,义无反顾照样拨出千分之二的营业额作为公益慈善基金。公司从台湾上市集团那里调节填补资金缺口,硬是依靠全体员工,众志成城、节约成本、增加自动化效率,最终转危为安、柳暗花明。自2016年开始,公司赢得了历史性的盈利阶段, 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光模组显示器等系列光电产品,质量卓越、国际一流,畅销国内外市场,并享有良好的口碑和声誉,逐渐成为同行业的翘楚。 

  马景鹏估计,今年公司营业额还将创新高,他高兴地说:“这样可以提取更多的资金来做公益慈善事业了”。他还表示,把账上还有的100多万元基金尽快为乡民乡事乡情所用,造福家乡人民。(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