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台企李长荣化工组织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8-08-14 07:31: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4日讯 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镇江李长荣化工在其石化仓储有限公司进行了化工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镇江消防出动化工救援专业队共计21辆消防车、100余名官兵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该企业储存有乙酸乙酯的5001号罐起火,火焰燃烧猛烈,现场有人被困,情况危急。演练过程中,企业微型消防站立即出动,第一时间启动罐体周围消防水炮降温、灭火,并拨打119报警。镇江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消防车及人员赶赴现场处置,迅速成立专家咨询组、侦检小组、搜救小组和应急安全小组,第一时间对灾情进行处置。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空中水龙飞舞,厂区水火交织。水枪水炮共吼、水流泡沫齐发,构成了一张天罗地网,迅即消灭了火情,确保了安全。(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