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泰禾金属:“葡萄树”结出安全硕果

2018-07-04 10:22:00
来源:泰兴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4日讯 江苏泰禾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是泰兴市重点台资企业之一,位于泰兴市张桥镇,是一家金属粉末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一直把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式,让员工主动参与到安全建设中,把安全文化浸透在企业生产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安全感” 

  “大家要加强安全意识,注意防高温。在工作过程中,要佩戴整齐安全防护用品。要相互协作,同事之间相互照应一下。”日前,在江苏泰禾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内,生产部负责人对员工们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每天的班前例会就是江苏泰禾抓安全的“常规动作”,会上,劳保用品的佩戴、每个工序的操作规程,甚至是员工的上班心情都会被一一地提醒和记录。该公司生产部部长谭光明介绍:“每天,我们都要了解员工的上班心情,有人员专门统计心情表,了解他们的心情是不是受到外界因素或内部因素的影响,会不会造成安全隐患。” 

  除了常规动作外,江苏泰禾创新开展了安全绩效葡萄树活动,用“一串葡萄”记录员工在生产中的一举一动,不同颜色的葡萄代表不同程度的奖励与处罚。一次,员工周国书发现设备四周没有加装防护栏,他提出的建议被公司采纳,一举消除了安全隐患。周国书说:“我为公司提出了合理建议,得到了奖励,我感到很高兴。在今后工作中,我还要努力工作、细心发现。” 

  江苏泰禾专门在车棚做了宣传栏,员工上下班抬头可见安全标语。在厂区里走一圈,横幅标语、安全标识等随处可见。江苏泰禾将安全浸透在生产的点点滴滴,员工在这里工作,一出言一举步都不忘安全。近年来,企业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一颗颗“安全葡萄”,结出了企业发展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