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企皇达花卉,亚洲最大的蝴蝶兰基地

2018-06-12 10:5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总投资2500万美元,注册资金1200万美元,占地面积350亩,已建成智能玻璃温室6.8万平方米,组培室2000平方米。该公司主要从事蝴蝶兰的研发、引进、培育、生产和销售,是亚洲最大的单体蝴蝶兰生产基地、大陆最大的蝴蝶兰出口企业、江苏省唯一花卉出口创汇基地、淮安市农业龙头企业和唯一花卉出口企业。公司年产蝴蝶兰600余万株,年销售额1.2亿元,年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200余人。 

  为促进台资企业三产融合发展,引领企业产业链向高端延伸,淮阴农创园先后与该公司投资共建兰花精油萃取观光工厂和兰花科技园。兰花精油萃取工厂已建成投产,将有力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总面积4.3万平方米的兰花科技园一期主体已完工,投产后,花卉年产量将翻一番,该公司也将成为世界最大单体蝴蝶兰生产基地。(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