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共筑健康基石助力“健康中国”——明基医院建院十周年

2018-05-22 15:0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5月12日,南京明基医院迎来创建的第十个年头。十年前,建院之初,台资医院能否在大陆环境中适应,一直被业界质疑。而十年之后,没有办医经验的明基友达集团反而在大陆走出了自己的路。坚持让医疗回归医疗,不走捷径,明基医院不仅在南京、苏州落地生根,更让明基医院成为当地社会办医的标杆。 

  十年是一个里程碑,也是新起点“明基要做百年医院。”明基集团荣誉董事长李焜耀甚少接受媒体采访,而这句话却成了媒体贴在他身上的标签。一直以来明基集团的目标就是打造有着高品质、高口碑的明基系医院。而创院迈入第十个年头,明基离这个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南京明基医院院长季大玺表示,未来,明基医院还将加大重点专科建设的投入,进一步以三甲医院的标准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并以现有的7个市重点专科、1个国家重点专科为突破口。进一步帮助泌尿外科、皮肤科、放射科和神经内科冲刺省重点专科,推进普通外科、麻醉科、肾脏内科向省重点专科发展,扶持心血管内科、眼科等其他院级重点科室继续申报市重点专科。同时,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员科研创新能力,鼓励临床研究,科研从临床中来,到临床中去,为民众提供质优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