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龙腾光电“台式管理”创造成长传奇

2017-09-27 08: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龙腾光电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钟德镇。(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大陆第一款自主研发的计算机液晶面板出自昆山开发区的龙腾光电,而突破大陆“缺芯少屏”(缺芯片及面板)市场受制于人的关键功臣是龙腾光电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钟德镇。

  今年他再度带领龙腾光电研发出全球首创的“HVA宽窄视角技术”,一键切换宽视角与窄视角的隐私权保护技术。

  钟德镇带领龙腾屡屡突破大陆产业技术瓶颈,从2005年设厂至今12年,龙腾生产的计算机用屏已抢进全球前三强的品牌企业,智慧手机面板在全球市场占7%,在供应链管理,国产化比率高达80%,是同业之最,龙腾已成为大陆面板大厂。

  钟德镇是加入龙腾光电的第一批台干,当年台湾面板厂并购大洗牌,他从广辉电子并入友达,后来决定转投大陆,加入龙腾光电。

  台湾人才在大陆市场发光发热,钟德镇认为,这是“一加一甚至大于二”,因为两岸产业人才、技术、市场应该交流合作,融合发展。钟德镇说,在龙腾成立之初便引进台湾先进管理模式,聘用大批台籍管理和创新方面的高阶人才,才得以助力龙腾快速发展。

  2015年龙腾成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更大规模搭建两岸青年创新就业平台,支持台湾青年和创新团队入驻基地就业。

  龙腾去年透过两岸大学生交流,引进两名博士级技术人才。钟德镇说,他们就业一开始就不选择留在台湾,直接倾向在大陆发展。他认为,台湾人才不是因此外流,而是台湾年轻人不再局限台湾,更怀抱世界观,拥抱产业的趋势潮流。

  钟德镇说,他来昆山已经11年,大陆每一年变化都很大,就两岸经济发展,最大的感触就是台湾建设停摆,经济就不会好。他感叹,台湾人才“走出去”,这种趋势不只在科技业,服务业、金融业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