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节能低碳新技术 吴江台企中达电子添“金砖”

2017-09-20 07:53: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简称“金砖银行”)签约的首个贷款项目在上海正式开启第一期运营。这一标杆项目的成功运营,也有吴江企业中达电子的一份贡献。 

  “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是中国利用金砖银行的首个贷款项目,也是金砖银行签约的首个项目。该项目主要利用上海临港等产业园区厂房屋顶资源,建设10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将建立大数据能源管理与公共服务中心。该项目是节能低碳经济的重要实践,对于清洁能源推广具有示范意义。 

  凭借着丰富的屋顶光伏项目建设经验,中达电子为这一示范项目提供了组串式发电方案及所需的逆变器。这一方案充分考虑了发电站长期运营时的效率和收益最大化需求,不仅可以显著降低日常维护的成本,最大程度保证发电系统的运营,还能在意外状况发生时,将整体的损失降至最低。金砖银行行长卡马特此前在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对智慧新能源项目的进展表示满意。 

  中达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为金砖银行贷款项目供货,也让中达的光伏逆变器品质得到了最高标准的锤炼和检验。这位负责人说,“金砖+”模式影响力持续增强,更多的业务机会也将随之而来。中达电子也将继续立足吴江,持续研发更多优秀的产品,在更多新兴产业领域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方案和服务。(吴江区台办 武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