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明基医院创新服务方式 温暖服务对象

2017-03-23 15:0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3日讯 南京明基医院是一家台资民营医院,近期医院推出一系列的创新服务,用细节来温暖服务对象,提高服务水平。

  南京明基医院引进台湾模式创建了一支由退休市民组成的志工,他们从事钢琴弹奏和导医工作,坚持提前到岗,带着微笑,积极引导,把优美的音乐和阳光般的笑脸送给患者们。

  医院增设药物咨询窗口,患者可随时进行咨询,药师根据药物情况进行梳理,给出用药建议,让患者可以安全用药。同时医院还细心地给患者的配药贴上小标签,标注药物名称、药物规格、使用说明、特殊药嘱等。

  医院开设了就诊一卡通,患者可实现一站式就医,提高就医效率、方便服务患者、提升了医疗质量。医院还引进了最新的检查报告自助打印机,患者可以在做完相关检查后,自助打印出检验结果。

  医院考虑到患者的实际需求,特推行全年无休门诊,并开设全科“夜间门诊”方便就医,解决本地及外地患者看病难等问题。

  医院面对特殊人群还开通了“健康直通车”专线班车,设置了哺乳室等,扩大了服务人群,创新了服务方式。(宁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