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市台企顺隆康复器材不断提速增效

2017-03-21 09:06: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1日讯 阳春三月,在如皋市台资企业南通顺隆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一边是正在加紧生产的一期工程,另一边是正在加紧建设的二期工程。

  在一期工程现场,只见生产车间内,工人正有条不紊地生产着;仓库外,一箱箱产品正在装车,准备发出去……“我们公司主要面向欧美市场生产各类医疗、康复项目器材,产品在欧美市场的占有率提升5个百分比,现在公司订单充足,我们也在加足马力进行生产。”该公司负责人许东仁介绍说。

  在生产车间里,有几台机器人在生产。“这是我们最近引进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这样不仅效率提高了,而且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也更好了。”许东仁说,“二期工程投产后,我们打算全部使用自动化生产线,新增加30台机器人进行生产,这样虽然规模扩大了,但是用工不会增多,生产效率还是大大提高了。”

  在二期工程现场,只见这里正在上演项目建设“加速度”,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号厂房即将竣工,2、3号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中,车辆来来往往,建筑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高耸的塔吊不停地挥动着长臂……“近年来,随着公司上海总部功能的逐步转移,原有规模已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要,我们于去年9月投资1680万美元,利用预留项目用地兴建二期项目,扩大病床生产能力,新建厂房及附属用房、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购置冲床、焊接机器人、装配流水线等设备192台(套)。”二期施工完成、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年生产病床10万张,年新增销售收入1.6亿元,实现年利税3000万元,可提升公司目前在欧美市场规模近3倍。许东仁对目前项目施工进度表示满意,对项目建成后的前景充满信心。(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