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台企奇美回馈社会 捐赠善款3000万元

2017-01-11 09:4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1日讯 1月10日,台企奇美集团回馈社会善款捐赠活动举行,随着第三批善款1330万元注入,捐赠圆满完成。自2014年开始,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三年向市慈善总会共捐赠3000万元善款,定向用于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的发展提升。镇江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代表市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副市长孙晓南出席活动。

  台湾奇美实业有限公司创办于1959年,是国际顶尖的亚克力生产企业,投资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以后,短短几年内年生产总值超过百亿元。镇江奇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对镇江市和镇江新区民生事业也高度关注。

  2014年,市政府与台湾奇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医疗合作协议》,同时台湾奇美医院与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及新区分院分别签订了《友好医院合作协议》。在《医疗合作协议》框架下,奇美不仅在资金上向新区分院提供支持,奇美医院还与新区分院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推动了新区分院的全面提升与可持续发展。

  在镇江奇美实业的帮助下,新区分院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服务能力也得到了加强。新区分院院长王荣明介绍:“前两年所收捐款中,新区分院用于设备采购的资金共计1618.205万元,其中,政府招标的大型设备1325.8万元,包括1.5核磁共振,CT、高档彩超、麻醉机、关节镜系统等,院内自主招标的小型设备292.405万元。”同时对医学影像科、急诊抢救室、检验、药房等进行布局调整和流程改造,新建重症监护病房,并按期完成了“新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新区危化品伤害救治中心建设。(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