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企敏实集团荣获宝马全球供应商创新奖

2016-10-08 16:2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8日讯 9月30日,宝马集团在德国总部慕尼黑为6家零部件供应商颁发2016年度创新奖。本次获奖的供应商主要来自以下六个领域:数字化、高效动力、耐用性、质量、用户体验以及生产率。宝马在每个领域各提名3家供应商参与最终角逐。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先生出席颁奖典礼,并从宝马采购董事Klaus Dreager先生手中接过“质量”领域创新奖。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获此殊荣!

  据悉,敏实集团凭借对铝质饰条进行耐腐蚀阳极氧化处理技术的高稳定性和光泽效果而获得宝马集团“质量控制”领域创新能力的褒奖。目前市面上对于汽车饰条的表面耐腐蚀处理,常用的办法是采用高附加成本的镀层工艺来实现。然而敏实集团发明了更加廉价的解决方案:首次采用阳极表面氧化方法来实现腐蚀防护。该工艺可以保证饰条的质量保持时间更为持久,并且获得更好的光泽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在强碱性环境下(比如洗车或者采取防冻措施),饰条的表面不会因此受损。

  截至目前,敏实集团先后在淮安建设总投资5亿美元的汽车铝部件生产项目、总投资5.2亿美元的电动乘用汽车生产项目、投资6000万美元的博德专用汽车研发生产项目、电动汽车研究院和汽车铝部件2个全球同步研发中心,已经成为淮安两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的“火车头”。(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