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门市台企慧聚药业获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

2016-09-14 14:37: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今年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名单,海门市台资企业慧聚药业研发的氟喹酮类新兽药马波沙星项目名列其中,获省级经费800万元。

  马波沙星是一种动物专用的新型氟喹诺酮类抗生素,最早由罗氏公司研制,法国威隆公司进一步开发,并在欧洲上市,并形成垄断。慧聚药业从2005年起,便致力于关键药物片段合成技术研发,目前该公司的自有技术已绕开法国威隆、罗氏和辉瑞公司的路线和工艺方法专利。

  据了解,慧聚药业马波沙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已申报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另2项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项目已完成十公斤小批量验证,产品已取得国家农业部新兽药注册批件受理通知书,目前已接到大量订单,并获得国际医药大公司约3000万元的投资。该项目一旦成功,将打破国外垄断,降低药品价格,促进制药企业的进一步创新和发展。

  未来四年内,慧聚药业将新增生产和检测设备40台套,建立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形成马波沙星20吨的年生产能力,项目实施期内,可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6000万元,创汇1500万美元。慧聚药业马波沙星是国内独家开发,项目完成时公司销售规模超2亿元,并计划于2020年申请上市。(海门市台办 沙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