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淳区台企吉茂公司“小水箱做出大效益”

2016-07-26 07:5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南京高淳区台资企业吉茂汽车零件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汽车散热器专业生产商,通过技术立身,深耕高端细分市场,今年产品销售近4000万,市场涵盖欧美、东南亚等地区的多个国家。

  在吉茂汽车零件有限公司众多的生产机器中,一台大型机器十分影人注目,“这台机器是企业致胜的法宝”。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机器是集焊接和干燥功能为一体的节能设备,总投资430 万,能以钎焊管的方式对材料进行焊接,可以是产品的薄度达到0.25毫米,比一般使用电焊管薄10%,“别小看这0.25毫米”负责人说,由一根根点焊管组成一台冰箱能减重300克,这对于一些节能汽车来说无疑分量十足。除了减重,该机器还能节能减排,锅炉的热气通过机器能够回收利用,每年能节省电费200万,两年就能回收成本。

  去年公司产品销售2000万,几年计划销售8000万。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公司还将在原有的5条小汽车散热片生产线基础上再加一条卡车散热片生产线,该生产线的利润是小汽车生产线的4到4倍。

  此外,吉茂二期厂房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规划面积17000平方米,计划明年2至3月投产。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展逸表示,作为一家生产铝质热交换产品及各式配件的专业的水箱为目标,继续通过产品转型升级赢得市场,用小水箱做出大效益。(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