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台企万润薄膜公司新上高技术薄膜项目

2016-05-23 13:5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位于仪征市经济开发区的扬州万润薄膜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离型膜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近百人。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合作开发为辅的研发方针,依托科技创新抢占市场,全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不引眼的薄膜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市场。目前,该公司主导产品的手机光电薄膜已成功与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制造商配套,并稳居行业前三强,大陆市场占有率达15%。

  LCD、LED、PC、手机等光电IT快速发展,对光电薄膜的需求与日俱增,且要求越来越高,其中之一就是要求离型膜具备抗静电功能。普通的离型膜自身基材是聚酯材料,属于绝缘体,在收卷和防卷过程中容易产生静电,而静电轻则易吸附灰尘,影响后期加工质量,重则导致与之接触的电子元器件被损坏。

  针对市场需求,今年该公司新上了薄膜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配套光学功能膜精密涂布设备、覆膜机等设备165台(套),建设15条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年产光电离型膜、抗静电薄膜、LED扩散膜、IMD硬化膜各2000万平方米,实现产值9亿元、利税1.2亿元。

  近年来,万润薄膜公司始终将研发和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心,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的资金投入和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积极开展技术领域合作,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很多技术成为大陆首创,不少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