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4 15:32: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通报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希文到会指导。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在总结讲评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新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办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政治机关建设实际,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求实、务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宗旨观念更加筑牢,斗争精神更加昂扬,自我革命更加深入,担当作为更加主动。 

  练月琴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在服务“两个大局”中谋划推动对台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转化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以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扎实做好各项对台工作。三是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推动对台工作创新发展。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全面理解“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台胞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把好作风新气象带进新征程,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对台干部队伍。 

  练月琴指出,学好用好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