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 练月琴在泰州调研

2021-04-02 11:5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日讯 4月1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赴泰州调研指导涉台经贸园区建设,听取台商对《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农林22条措施”)的意见建议,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泰州市台办张彧以及高港区、姜堰区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练月琴先后走访了丸庄金龙鱼(泰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江苏宏州果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泰州菁茂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鼓励台企要抓住“农林22条措施”等惠台政策带来的契机,精准把握大陆构建“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机遇,充分用足用好政策,加大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力度,为企业发展积蓄动力。在听取了苏台(泰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合作园、苏台(姜堰)农业合作创业园建设情况汇报后,练月琴主任要求,要充分发挥涉台经贸园区的功能作用,突出泰州特色,提升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推动苏台经济融合发展,为台资经济在江苏集聚发展创造更宽广的空间。  

  在与台商的专题座谈会上,练月琴与兴化顶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台企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台商就推动“农林22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的意见和建议。练月琴主任要求泰州市(区)两级台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抓好顶层设计,注重总结经验,制定配套服务举措,切实解决好台商台胞求助问题,力争取得务实成效。  

   针对长三角地区两岸企业(泰州)溱湖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练月琴强调,要统筹抓好论坛筹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协调,树牢安全底线,强化服务,高标准精细化做好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