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共江苏省委台办、江苏省政府台办主任练月琴新年贺词

2021-02-09 10:46: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办、江苏省政府台办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苏台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以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为依归,助台商台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共同谱写了苏台融合发展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携手打拼、砥砺前行,苏台经贸交流合作平稳健康发展。昆山富士康5G毫米波连接器等重大台资项目成功签约,全省吸引利用台资总量继续走在前列。成功举办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第十九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座谈会出台《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推进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持续走深走实。 

  这一年,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全面彰显苏台同胞携手战“疫”的情怀担当。认真践行“台商就是苏商,台企就是苏企”的理念,出台支持台资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系列政策举措,举办江苏省台商大讲堂,支持台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台胞台企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提供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 

  这一年,我们因势而变、开拓创新,积极构建苏台交流全新格局。先后举办苏台抗疫、疫后经济复苏、复学复课、两岸关系发展走势系列视讯交流,率先探索两岸交流模式。成功举办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周、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等活动,促进苏台同胞心灵契合。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1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等平台的重要作用进各级各类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推动苏台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