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在新征程上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2-03 07:28:00
来源:新华日报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2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海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台海形势变化,把握历史大势,自觉在大视野中谋划推进我省对台工作,服务好中央对台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江苏对台工作的特色优势发挥好运用好,依托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等平台载体,深化苏台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台商台企坚定信心、看好江苏,积极参与“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跟进各项惠台政策的细化完善和落实落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指导,帮助台企纾困解难。要拓展各领域交流交往,发挥好两岸企业家峰会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