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相约荔枝·年青就要SHOW:2019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正式开营

2019-07-11 16:25: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跨越800公里的距离,飞行2小时,坐标南京,相约荔枝。7月10日,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逢甲大学的30名同学,齐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2019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正式开营。江苏台办副主任李卫华为研习营两岸学生代表授旗,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任桐致欢迎辞。 

  本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南京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协办,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本届研习营活动为期18天,30名来自两岸传媒专业同学会在江苏省广电专业老师指导下开展实习活动,内容涉及短视频制作、大陆广播电视节目现状了解、网络媒体采编等多个领域。 

  任桐代表江苏省广电总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省广电总台在大陆传媒业综合排名居前,与台湾传媒业交流合作一直保持热络。他期待两岸同学在研习营活动中,践行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一起了解和传承两岸共同的历史文化。 

    台湾学生代表郑伟儒发言,他表示很期待这次研习营活动,很幸运遇到了善良又友善的大陆同学。虽然研习营活动刚刚开始,但是他已经体验到了不同的地域文化与美食文化。郑伟儒同学希望过十几天的实习,能够用短视频的形式完美地呈现他眼中的江苏。 

  南京大学学生代表曹玥感谢江苏省台办、江苏广电总台给予的实习机会,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沉浸式交流时光,争取学到更多的专业技能,和台湾的同学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年轻就要SHOW!两岸同学共同制作的小视频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嘉宾30名同学共同写下对此次研习营的心愿和祝福,并亲手将卡片挂在心愿树上,共同祝福这个夏天:相约荔枝、相约江苏,青春同行、不负韶华!(新闻处 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