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书记娄勤俭:坚持稳中求进 提升质量效益

2019-03-05 07:50:00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2019年3月4日13版 版面截图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原题:坚持稳中求进 提升质量效益

  我们确立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展开了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新布局

  江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对照学习、认真领会、一体把握。我们深刻认识到,“三项重点任务”“强富美高”“五个迈上新台阶”,都是总书记根据时代方位和发展阶段的变化,对江苏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

  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确立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展开了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新布局。

  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总量突破9万亿元,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把创新体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基础研究和创新,产业链、创新链加速实现“双向融合”,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坚持环保整治和产业转型统筹考虑,推动“重化围江”和苏北小化工问题联动解决,努力为未来发展腾出空间;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叠加机遇,扎实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系统谋划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起点打造扬子江城市群,各方面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立足乡村振兴,坚持“四化”同步,实施苏北农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积极做好教育等民生领域改革,民生福祉有了新的提升。

  新的一年,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从新思想中感悟真理、聚焦实践、解决问题,把思想解放的过程变成把握规律、用好规律,抓住机遇、创造新的更大机遇的过程;坚持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以解决深层次结构矛盾的“进”、以强化新亮点新动能支撑的“进”、以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进”,实现更加坚实、更有活力的“稳”;坚持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该调的继续调,该转的接着转,该干的必须干,为未来发展积蓄势能、构筑长远竞争力。

  本报记者 何聪 申琳 姚雪 青整理

  《人民日报》2019年3月4日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