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03-01 07:2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2月28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元强参加会议。

  杨岳在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对台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对台工作形势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贯穿新时代对台工作的鲜明主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对照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重大政策主张,逐项细化落实方案,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杨岳指出,江苏对台工作资源丰富、优势明显,要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苏台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跃升。要狠抓落实落地,确保“31条措施”“76条实施意见”等惠台各项政策见到实效,逐步为台胞在江苏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要着眼新的需求,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江苏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台商发展环境。要促进心灵契合,深化拓展苏台各领域交流交往。

  郭元强指出,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对台工作任务,大力推进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李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