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习近平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两岸关系指明了方向

2018-12-26 14:15: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刘洁妍、张进)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习近平总书记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三提台湾,而且关于台湾问题的表述也引起热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大背景下,回顾总结了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两岸关系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阐述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及在两岸关系重大问题上的态度立场,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表明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基础的鲜明态度。宣示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政治决心和强大能力。强调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造福两岸同胞的真诚善意,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对台政策理念。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顺民心、得民意,将鼓舞两岸同胞携手同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