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强调持续用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09-11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省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研究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讨论省委整改情况报告,审查关于巡视工作、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个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和对南京市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持续强化巡视整改责任、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第七巡视组向我省反馈巡视意见后,省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迅速动员部署,明确提出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整改工作,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着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省委成立了由省委书记娄勤俭任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任副组长,其他常委同志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专项小组,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定了6个方面26项116条整改措施。各牵头省领导细化整改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分别牵头抓好3个专项检查报告的整改落实,南京市委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雷厉风行推进整改。省委还派出13个督查组,分赴各地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督查,督促推动整改。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根据省委整改工作方案,立说立行、动真碰硬,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健全了一批制度规范,推动巡视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整改情况报告,并就进一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强化巡视整改责任。坚决防止“过关思想”,主动担责、自觉履责,以责任落实保障和推动整改落地。各专项小组组长、各项措施牵头省领导要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纪委、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的必须严肃问责。二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对已经整改完成的事项要适时组织“回头看”,对正在整改、尚未完成的事项要严格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把质量关,确保整改工作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三要持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不仅要完成“当下改”更要完善“长久立”,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堵塞漏洞,特别是要紧紧抓住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四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更大力度反“四风”改作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行为。深入实施“三项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在严格约束下奋发作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果。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