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常州扬州调研台资企业

2018-04-25 09:00: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5日讯 4月1920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赴常州、扬州两地,走访调研当地重点台企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陪同调研。

 

图为练月琴主任在常州新北台企永祺车业有限公司调研。

  在常州高新区永祺(常州)车业有限公司,练月琴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对台商落户常州、扎根常州,促进常台经贸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借助“31条惠及台胞措施”带来的便利,实现更大发展。 

图为在运河五号台湾文创落地项目——“古岩记”美学空间,练月琴主任与两位青年伉俪深入交流。

  调研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练月琴听取了运河五号作为两岸文创交流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了解台湾创意元素。练月琴还重点考察了街区台湾文创落地项目——“古岩记”美学空间,并鼓励台湾青年安心创业,表示各级台办会积极为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在常期间,练月琴一行还调研了常州欣盛微结构电子有限公司等在常台企。她表示,台办将努力当好台企的“店小二”、服务员,扎实推进“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让台企有获得感。 

  结束在常州的调研工作后,练月琴一行赶往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永道无线射频公司练月琴详细了解该公司产品研发、产能规划、上市进度以及台商台干子女就学等方面情况实地考察了永丰余造纸(扬州)有限公司生活用纸全自动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详细询问纸浆原料来源、环保措施等方面情况。练月琴在调研中表示,近期省台办正在对各地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情况进行广泛调研,复制推广先行先试的惠台措施,同时筹划制定更多的具体措施。 

图为练月琴主任调研永丰余造纸有限公司。

  随后,练月琴一行来到扬州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运营及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练月琴向青创基地负责人询问了解台湾青年人才及青创项目入驻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并鼓励青创基地要完善提升运营和服务能力,做好台青创业创新项目的引进和培育孵化,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前来就业、创业、实习。练月琴还要求各级台办要进一步做好惠台政策的推介和宣讲,让更多台胞、台青、台商了解和受益。 

图为练月琴主任与扬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京华城Rmall负责人交谈。

  调研期间,练月琴分别在常州、扬州主持召开了苏南、苏中片区台办主任座谈会,听取各地重点工作安排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