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各界向台湾花莲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2018-02-12 08:57: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2日讯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据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消息显示,截至10日20时,花莲6.5级地震造成15人遇难、282人受伤、2人仍失联,遇难者中7人为大陆游客。 

  灾害发生后,江苏各界闻讯纷纷表达慰问和捐助之意,并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联合在台湾的合作伙伴,开展灾情和需求评估工作。 

  江苏省台办所属涉台服务机构向花莲捐款人民币50万元,并向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发去慰问函,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受灾同胞表达诚挚慰问。 

  2月8日凌晨四点,江苏公益组织——爱德基金会在中国台湾的合作伙伴动身前往花莲,慰问地震灾害中的大陆罹难者家属及受伤游客,代表爱德基金会送上慰问金,并展开后续援助,传递两岸民众的浓浓同胞情。他乡遇灾身心俱损的两户大陆家庭在见到前来慰问的志愿者后,十分感动。他们说,没想到台湾与大陆之间的情谊如此真切,在他们最恐惧和无助的时候得到了两岸公益机构的关怀慰问,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大陆人民与台湾同胞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 

  与此同时在台商聚集的江苏省昆山市,昆山市台办、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密切关注震灾救援情况,第一时间排查昆山花莲关系企业、花莲籍台胞等人员、财产安全情况,立即启动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救灾应急机制,向花莲捐款人民币100万元, 以表达昆山人民与在昆台商对同胞的爱心善意和真诚祈福2月9日上午,昆山华藏慈善中心通过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向花莲捐赠善款7.6万元,其中,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慈善中心理事长秋风大和尚个人捐赠善款1万元。融合慈善基金并将持续发动包括在昆台商在内的各界募集捐款,支援灾区重建。 

  目前,江苏各界捐助仍在进行之中。(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