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走访慰问江苏台商台胞 送上新春祝福

2018-01-26 09:31: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6日讯 23日至24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来到江苏昆山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参加相关活动。 

  23日下午,张志军结束在上海的行程后,马不停蹄赶往江苏昆山,看望在江苏工作生活的台商,并带去新春的祝福。 

  与江苏各地台商代表座谈时,张志军鼓励他们讲实情、说“干货”、谈瓶颈、聊难题,认真了解了他们的经营现状和工作生活情况。与会台商结合自身经历,列举了目前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与之并存的机遇,表示将不忘初心,扎根大陆,努力搭乘大陆高速发展的经济快车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同时为两岸交流贡献心力。 

  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恵1992年来到昆山投资办厂,见证了昆山一步步发展为“台商的精神家园”。“这些年,昆山举办两岸中秋灯会、改建了妈祖庙,台湾的商品也越来越多。”去年,昆山市召开台商座谈会,会场里有台商三代一同参会。宗绪惠非常感慨,“这说明这些台商是真正把昆山当成扎根的地方”。 

  苏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谢清福1998年来到大陆发展,“因为市场结构性的改变,现在接单更趋于合理化。在大陆‘只要你存在,就会有机会’”。他表示,协会接下来将继续协助政府引导台商转型升级,向多元化、多角色发展。 

  张志军表示,广大台商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两岸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功不可没,希望台商注意了解掌握大陆发展战略与经济政策走向,敏锐捕捉发展机遇。国台办愿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研究大家反映的实际情况和建议,不断推动出台利好政策,为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多便利。

    24日上午,张志军来到江苏昆山台商罗昌炎、郭怡秀夫妇家中走访慰问。 

  夫妇俩来自台南和高雄,公子娶了一位苏州姑娘,现已有了4个月大的小公主。 

  暖意融融,笑语不断,张志军与罗昌炎一家人聊生活家常,谈经营现状,畅叙两岸婚姻的点点滴滴,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得知他们的企业正在筹备来大陆上市,几代人都将扎根在昆山,张志军称赞这是两岸一家亲和融合发展的生动例证。 

  张志军表示,国台办将一如既往不断推出更多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张志军还走访昆山两家台资企业,了解他们的经营现状和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带去春联,向台湾员工拜年。 

    24日中午,四年前就任国台办主任伊始,张志军曾到访昆山慧聚天后宫,抱起一位台湾男童的画面令人难忘。1月24日中午,张志军再次来到这里,当年的幼儿已长成阳光的学生,亲手为他的张大大献上红彤彤的祝福围巾。这一老一少的再次邂逅为张志军再次来聚慧添上了生动的注脚。 

  当日恰逢农历腊八,除张志军外,恰好又有40多名来昆山参访的台湾青年到访。在这里工作的台商义工们为客人精心准备、亲手烹制了"两岸一家亲"特色午餐,欢迎张主任和台青们“回家吃饭"。张志军向台湾青年和台商义工们送上新春祝福,与大家合影留念。 

  餐叙交流中,不少台青表示,大陆有着广阔的市场、便捷的生活、开放的环境,良好的发展前景让他们称道,希望有机会来大陆学习或打拼,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张志军表示,昆山台商都爱说昆山是我家,大陆也是广大台湾青年的家,两岸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他鼓励台胞们多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他表示,国台办将继续出台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也希望台湾青年走出“小确幸”,迈向“大确幸”,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作出贡献,为我们的未来共同打拼。

    张志军充分肯定江苏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台合作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昆山市及江苏对台合作交流工作,希望广大台商台胞更加注重了解和掌握大陆发展战略与经济政策走向,敏锐捕捉发展机遇,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定能搭上大陆高速发展的经济快车。同时拓宽产学研合作路径,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用好大陆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形成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合力。国台办也将积极出台有利于台企发展的相关政策,为台商在大陆打拼、台企在大陆发展、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提供更加广阔空间。(宣传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