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峰发表新年贺词

2017-12-28 14:17: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8日讯 中共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通过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春华秋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豪情满怀地迎来了充满希冀与挑战的2018,我谨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长期以来支持苏台交流合作的两岸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扣江苏实际,不断深化苏台全方位交流合作,互利合作更加务实、人员往来更加密切、促进心灵契合更加有力。

  一年来,我们成功举办了2017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峰会、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等系列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活动。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和旗舰项目相继落地江苏,南京台积电12吋晶圆厂顺利进机,敏安汽车第一辆电动整车下线,鹏鼎科技等台企营收高速增长,富士康集团、纬创集团等持续增资,……,一批台企扎根江苏、深耕江苏、转型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一年来,我们借助京东·台企名品馆、网易严选等平台,大力支持“台商走电商”。助力台企上市上板初见成效,江苏台企在大陆上市(挂牌)已达20家,其中上市9家,位列大陆第一。积极推动银企对接,细化台资企业融资服务工作。“江苏涉台仲裁中心”、台商服务法律顾问团等平台作用彰显,台商服务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不断拓展,为苏台经贸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年来,我们隆重举办“两岸情  一家亲”两岸交流合作30周年中秋主题晚会,推动“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入岛展演,深受台湾民众的欢迎和认可。“台湾大学生实习就业特训营”、“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两岸名校大学生沿江骑行”、“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等交流活动,让更多台湾青少年发现江苏、感知江苏、体味江苏。7000多人次台湾青年前来江苏实习就业创业,放飞青春、追逐梦想。

  30年前,两岸同胞“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30年后,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已成为不可阻挡的人心所向。走进新时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对台工作大局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贡献。

  11月6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大会现场。 

  5月8日,“台商走电商”启动仪式。

  9月20日,“两岸情 一家亲”中秋主题晚会上台商林伯丰讲述台商故事。 

  11月7日,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开幕。 

  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选手在中山陵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