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常委会: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高标准严要求深化作风建设

2017-11-15 08:16:00
来源:交汇点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11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这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重要宣示,对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敢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优良作风把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省委常委会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中央精神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根本的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自觉主动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决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在大局下开展工作,办任何事情、做任何工作都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中央政令在江苏畅通。要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为抓手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围绕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具体措施,并强化监督检查,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以坚强的党性作保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砥砺坚强党性,筑牢增强“四个意识”、保持优良作风的思想根基。要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在维护中央权威上做到旗帜更鲜明、态度更坚决,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做到认识更深化、行动更自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江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稳妥做好我省试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