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情 一家亲 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周庄点亮

2017-09-20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以花开月圆为主题的“昆山印象”灯区、展示台湾风土人情的“宝岛风情”灯区、彰显浓郁水乡特色的“周庄故事”灯区、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祈福中华”灯区……9月20日晚,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古镇,2017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华丽绽放。4大主题灯区、125组灯组,把海峡两岸文化精华浓缩、荟萃于这流光溢彩的花灯之上,让两岸同胞及海内外客商在昆山唱响“两岸情 一家亲”主题曲,共叙两岸深情。

  今年是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及国务院发布《关于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探亲旅游接待办法的通知》30周年重要节点。昆山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要进一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坚定台商台胞深耕大陆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的信心。

  按照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第四次部省际联席会议关于继续打造“两岸中秋灯会”等文化品牌的有关要求,同时根据国台办要求昆山主动承担起全面回顾30年开放历程、总结成果的重要职责,昆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寓意团圆的中秋佳节期间,在周庄举办“两岸情 一家亲”主题晚会及2017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为深化海峡两岸各领域交流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