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李克强:继续提供优惠,让台商台胞和大陆共享发展机遇

2017-03-16 07:20:00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台湾联合报记者:总理您好。去年以来两岸关系越来越复杂严峻,前景令人担忧,面对这样的形势,大陆要如何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以及如何维护两岸同胞的福祉?谢谢。

  李克强:两岸是骨肉同胞,血浓于水,不管岛内形势如何变化,都割断不了两岸的亲情,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也改变不了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和诚意。

  我们对台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

  两岸的和平发展确实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大概有500万台湾同胞往返于大陆和岛内。我们会出台更多政策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工作、生活,享受一家人的便利条件。对台商来大陆投资,我们是欢迎的。我记得去年在记者会上曾经有人提出,希望继续保持对台商投资的优惠政策,我重申:我们会继续提供优惠,让台商、台湾同胞和大陆一起共享发展的机遇,终归我们是一家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