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动员会召开

2016-08-16 15:36:00
来源:省委第七巡视组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近日进驻省委台办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巡视工作。8月1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在省委台办召开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受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逸中委托,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朱跃宁作动员讲话,省委台办主任杨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吴应年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和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朱跃宁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先后14次发表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立场、旗帜鲜明的态度和坚定不移的决心。王岐山书记今年以来多次强调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省委常委会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最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更好发挥巡视利剑利器作用。

  朱跃宁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深刻内涵,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所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共同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于巡视工作始终,增强省委巡视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准确把握中心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做到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剑指问题、倒逼改革。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坚守价值取向。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巡视监督,就要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高标准、从严守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筑牢党执政的思想基础。要始终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发现是否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确保政令畅通;紧盯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发现是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制度执行不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等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发现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全面查找纪律、作风、廉政、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发现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始终依纪依规办事。巡视组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朱跃宁指出,全力配合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省委台办与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希望省委台办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杨峰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到省委台办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台办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既是对省委台办的监督检查,也是对各项对台工作的有力促进。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要求上来。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配合完成好巡视任务。二是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本着对党忠诚老实、对事业对工作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诚恳地接受检查监督,客观真实准确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积极协助巡视组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省委台办有关情况。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带头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诚恳接受巡视组的批评意见,认真整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于巡视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深挖根源,明确责任、整改到位。三是全力配合,切实做好联络保障工作。要以认真细致的精神、高效严谨的作风、及时有效的对接,不折不扣做好配合服务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保质保量落实好巡视组工作计划。要切实搞好服务保障,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要积极畅通联系渠道,全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巡视期间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准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四是加强统筹,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将巡视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做到专项巡视与对台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大力度更富成效地落实好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向省委和省委巡视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巡视省台办期间(8月15日—9月29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3212027,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邮政信箱:南京市0822号信箱,邮政编码:210008。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112990655。电子邮箱:jsdqxsz@126.com。同时在省台办办公驻地设置联系信箱。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台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和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