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聚焦台资工业企业 淮安打响“律企同行”品牌战

2016-07-13 15:2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7月9日下午,淮安市101%法律服务团业务培训暨出征仪式在淮安市委党校举行,第一批101%法律服务团成员——50名全市优秀律师参训,淮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继业亲手为律师代表佩戴“淮安市101%法律服务团”服务徽章,勉励他们进一步增强律师责任意识,凝聚律师服务力量,打响淮安“律企同行”品牌,为淮安司法护航实体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出征仪式上,陈继业全面分析了全市防控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风险的现状,指出了部分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认识上的不足,鼓励律师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通过专业、热心、真心的服务,努力办成一批经典案例、解决一批矛盾问题,拓展服务台企的方法路径、实现法律服务由点到线的提升。

  淮安市司法局针对企业和淮安律师队伍当前实际情况,将全市范围内精选的50名律师编为6个小组,分别由6位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担任组长,为全市100家具有代表性的台资工业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以竞赛的形式,着力形成各小组争先恐后、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建立绩效管理、奖惩和纪律约束机制倒逼作为,通过每月上报服务实绩,召开服务台企实绩汇报会和评议会等形式,扎实推进服务措施,规范服务行为,对服务实绩突出的团队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评选结果将作为推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淮安市司法局把律师工作作为司法行政创先争优的优先发展方向,以淮安市委市政府开展的“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为突破口,“律企同行”为工作抓手,扎实开展服务企业系列活动,取得了突出成效。淮安市司法局被淮安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一季度“101%服务流动红旗”,江苏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等多位领导批示肯定市司法局服务企业工作,淮安律师事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虞启忠 丁大勇 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