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智改数转助力泰州台企健康发展

2023-01-20 08:1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0日讯 近年来,泰州市台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台企台胞,全力保障各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推动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走访调研,把握台企实际需求。市相关部门紧扣“稳台资、促融合”,建立联系责任清单,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及时了解台企发展状况,准确掌握台企转型升级面临的痛点、堵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落实专人负责,做到清单化、闭环化管理。 

  二是精准靠前服务,增强台企发展信心。联合企业所在园区,组建台企服务团队,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建立“一企一策”,帮助台企树立敢转信心。服务铭建精机成功申报进入泰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训库,协助保障宇铨、铭建等外贸出口物流供应链畅通,协调解决广运、将军机械、久裕精密等台企用工、供应链等堵点问题,助力台企实现稳产经营。 

  三是瞄准智改数转,助力台企健康转型。以智改数转为抓手,联合工信部门举办“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智慧转型”工作推进会,对26家台企进行免费诊断,分别提出改转方向和重点。统实企业智能车间投资3000万元改造生产线,实现生产过程在线监控、生产计划统筹管理、生产质量信息化监测,生产线罐装产能大幅提升,效率从每分钟450瓶提高至720瓶,增加了60%,人均劳效提高35%,产品合格率达99.9%。据悉,泰州港经济开发区8家台企2022年预计实现开票9.96亿元,纳税6385万元,均实现稳步增长。(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