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涉台法治工作成效显著

2023-01-18 11:5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8日讯 日前,泰州市台办“‘两个依法’打响涉台法治宣传品牌”荣获市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类优秀案例,“搭建涉台纠纷仲裁调解服务平台”荣获2019-2021年度泰州市“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 

  近年来,泰州市台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提出“两个依法”工作理念,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法律宣传,切实提升了在泰台企的法治意识。 

  一是“点兵点将”,组建法治宣传队伍。聘任台商担任“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审判特邀评议员”“涉台民商事纠纷仲裁调解员”,建立台企法律服务团和普法宣传员队伍,积极配合法院处理涉台案件调解工作,协助收集并回应当事人司法需求,全市涉台投诉案件结案率达95%以上,未发生一起较大负面影响事件。 

  二是“常来常往”,强化法治进企服务。带领市台企法律服务团律师、市台协台商普法宣传员共赴相关台企,向台商及台企干部宣传法律法规,听取法律服务需求,解答法律咨询。联合市政法委、仲裁委开展专题服务活动,推动“泰州市涉台民商事纠纷仲裁联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 

  三是线上线下,宣贯法治内容知识。开设并举办50多期“台商讲堂”,围绕劳动、环保、安全生产、纳税等法规政策及转型扶持政策、管理规范化等内容进行辅导。利用线上载体,以系列图解形式宣传各类法律法规,开展法律法规网上知识有奖竞答,组织台企职工积极参加活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了解专业法律知识。(宣调处 台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