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台胞林昆佑首次参加江苏省“两会”

2023-01-16 15:4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6日讯 日前,全国台企联江苏工作区青委会主委、泰州台协会副会长、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泰州台青林昆佑作为特邀代表列席参加了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泰州台商台胞中尚属首次,在台商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图为林昆佑参加江苏省“两会”。

  林昆佑表示,能有幸参加江苏省政协和人大会议,现场聆听江苏省委信长星书记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而团结奋斗》的讲话和江苏省政府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个人收益良多,有以下几点感想。 

  一是了解了政协的职能和重要性。信长星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大家坚持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增强委员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识能力,做努力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通过信长星书记的讲话和实地参加会议各项活动,我更认识了政协这个团体,聚集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发挥了人民群众的发声器和政府之间沟通桥梁的重要作用。 

  二是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胞的关心关爱和尊重。身为在江苏的台湾青年,能够获邀参加这次省级层面的重要会议,备感荣幸,备感温暖,切实体会到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现实意义,深刻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于人民群众的用心用情,也提升了我们在江苏发展的稳定性和安定感。作为身在大陆、身在江苏的台湾年轻人,我们很愿意成为两岸青年的沟通桥梁,为两岸交流合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三是坚定了扎根大陆、立足江苏的发展信心。在江苏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上,许昆林省长代表江苏省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让我有机会更认识江苏,更了解江苏,从而更融入江苏。许省长总结了江苏的发展成就:全省生产总值五年跨越了四个万亿台阶,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先进制造业集群、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均为大陆第一,世界500强有392家在苏投资。许省长也对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有着清楚的蓝图,对于2023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数据化的规划,提到了十个方面的工作,这十个方面能说是全方面的关心关注到了江苏的发展,也让我们更安心、放心的深耕江苏,建设江苏。相信并且期待江苏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江苏能够成为台湾青年“登陆”的第一选择。 

 

图为林昆佑与参加江苏省“两会”的台胞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