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组织台属到沙沟古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2-09-29 14:1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9日讯 28日,海陵区台办组织台属及台属二代代表20余人,前往兴化市沙沟古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沙沟镇是泰州的“北大门”、全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同时也是新四军在苏北的重要根据地和著名的“苏中公学”所在地。在沙沟市政府旧址,台属们深入了解周奋、郑光耀等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先烈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在苏中公学旧址,大家坐在小马扎上,听取了一堂《周继奋眼中的父亲》微党课,台属们在聆听完后,了解了当年苏中公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办学经历。台属李蓓青说:“周奋这种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励了我,这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忆峥嵘岁月,燃奋斗激情。台属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垒土成垛、择高向上”的兴化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岛内亲友联络沟通,发挥台属对两岸民间交流的亲情纽带作用,为增进泰台交流交往作出自己的贡献。(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