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2022-09-27 14:1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7日讯 为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涉台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9月26日下午,泰州市台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现场,首先对《条例》的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构建了怎样的监督体系,针对信访工作的定位、体制,事项的受理办理程序,对违反规定的情形如何进行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全面提升了全办人员对《条例》的学深悟透水平。 

  《条例》解读后,相关处室同志对做好涉台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讨论,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发挥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台商座谈会、专案协调会的“三会”作用,在健全涉台纠纷调解机制、司法援助服务机制、涉台纠纷调解监督机制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台协会自身调解能力,保障涉台纠纷案件有效调处化解。 

  市台办主任张彧表示,“各位同志要以此次《条例》学习为契机,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在我市对台工作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认真抓好落实,推动我办涉台信访工作制度体系高效高质运转。”张彧还对做好近期涉台信访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并作出部署。(王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