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审批局:提前介入审批助推台企快速投入生产

2022-09-13 14:1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3日讯 近期,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完善食品生产台企审批机制,积极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成立专班深入丸庄酱油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审批、快速投产。

  一是材料预审,全面做好“一次性告知”。在接到咨询和申请时,一次性告知所办事项办理流程、办理依据、申请条件、提交资料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针对各个台企的经营范围、工艺流程、适用标准的不同,仔细讲解具体要求,为申请人答疑解惑,指导台企尽快完成材料准备。

  二是现场指导,认真做好“店小二服务”。以“店小二服务”为依托,为台企提供“一对一”上门指导,与台企品控、生产等部门负责人开展现场交流,协调解决审批事项办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对专业性较强的业务问题,为台企提供相应的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同时进行现场指导,告知申请人现场评审的检查要点及标准、台企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为加速审批创造条件。

  三是跟踪服务,切实做好“审前服务”。面对面解决台企遇到的问题,通过容缺、承诺、会商等方式,做好对台企的全程跟踪服务,提高审批服务质量,让台企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