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助力台企安全发展 泰州第52期“台商讲堂”开讲了

2022-07-27 13:0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26日,泰州市台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第52期“台商讲堂”暨“安全生产服务台企行”活动,泰州市台办副主任王浩,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刁红兵率两部门相关处室人员,27位台企负责人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一大队、三大队负责人作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点提示》专题授课。专家从全市近五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情况、事前立案和事前处罚等执法情况,向参培人员进行介绍;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处罚条款、《泰州市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等法规、文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细解读。
  刁红兵表示:“和以往不同,今天的培训内容主要是处罚这样的‘负面清单’,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台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希望各位台商能够对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精通,我们相互之间多加沟通,搭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台协台企间的桥梁互通直通。”
  王浩表示,市台办将与应急管理部门保持密切合作,通过政策宣导、入企指导、个别辅导等方式帮助台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促进台企通过思想上重视、责任上落实、管理上补漏、能力上提升,实现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双赢。
  活动最后发放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手册、省台企安全生产宣传月口袋书。(王来来)